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20170315 日本100名城 68備中松山城

前一天在竹田城拿了簡介看到日本三大空中名城, 有一個在岡山
在從姬路移動到岡山時, 上網查了交通方式
發現又是一個要一路爬山的地方, 而且交通其實不太方便

官網介紹的方式是可以在前一天下午五點前先打電話去預約計程車
一個人單趟只要收日幣500(2017/3的價格)
計程車會載你到 ふいご峠 再從這裡爬上去
但是我在姬路已經是撘下午將近六點的車前往岡山, 根本來不及請旅館的人幫我打
而且我想大部份的人應該也沒辦法用日文請飯店的人幫忙預約吧

心想日幣還剩下很多, 不如自己坐計程車上去也可以

早上先從岡山車站撘車到備中高梁站
出站後, 詢問中心就在剪票口的右邊, 在蔦屋書店裡
進去後發現一個日本歐吉桑也在詢問要怎麼前往
便主動表示我也要去, 可以一起坐計程車前往
歐吉桑可能沒有想到我會主動要求一起坐, 本來還要自己坐車

如果前往備中松山城的季節沒有接駁巴士可以坐, 可以請詢問中心的人員幫忙叫計程車
詢問中心的人會幫忙叫好車, 並且帶你下樓一起等計程車
不會日文的朋友, 只要在紙上寫一下taxi 備中松山城, 詢問中心的人員應該會知道來意
詢問中心的人員會給你車行的電話名片, 可以請備中松山城賣入城票的人員幫忙叫車

由於我的日文日常對話能力幾乎是幼稚園程度
所以也無法跟歐吉桑聊什麼
只能聊聊我也是來蓋章的這種不用什麼日文程度的話

本來要跟歐吉桑約好下山一起再坐計程車下山
但是他說他要用走的, 所以只好作罷

計程車開到城見橋停車場附近時, 便看到交通管制的人員
應該是山路太小條, 所以只能開放單向通車, 要等山上的車都下來時, 我們才能上山
管制人員還會給司機一台對講機

在計程車到達 ふいご峠時(也只能坐到這裡, 接下來要自己爬上去)
歐吉桑先下車, 我則是在車上跟司機約好, 請他12點半的時候回來這裡載我
如果不會日文, 請先在紙上寫好時間, 並寫上自己的姓(司機會問)
大概跟司機表達一下請司機來這裡載你回車站
建議時間最少要留2小時以上比較充裕

這位日本歐吉桑非常好心, 本來不跟我收錢, 在我再三拜託他後, 他只收了我日幣500
去程車資為1460
在我不斷跟他道謝後, 我便出發了, 他則是在原地準備相機的裝備

會在以下這個地方下車, 記得看到旁邊有登山輔助的竹子, 千萬不要客氣一定要拿一根
因為接下來的700公尺會爬到上氣不接下氣

接下來就是一路爬山的路程
一邊爬就一邊問自己, 到底為什麼要來日本爬山
一路上山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一路上都有寫要小心腳步, 還有不要邊走邊滑手機
因為路真的挺陡的, 所以竹子記得一定要拿
我就是沒有拿一路後悔的爬上去

看到這個並沒有表示已經到了, 還要繼續爬
一路上沒遇到幾個人, 看到有城牆開心了一下

終於爬到看到牌子了, 大概已經過了半小時了

上來後真的非常感動, 因為終於到了

買了門票蓋了章(記得開口向售票人員表示要蓋章, 不會講把本子拿出來給他看就好)

進來後長這樣, 由於在山上, 這天的風無敵大, 所以我在爬那一段樓梯時一度很擔心被風吹走
然後就回不來了, 但是後來出來時在下面拍照, 發現日本人根本覺得那風不算什麼
連阿婆都柱著柺杖一步一步爬上去

由於參觀的人不多, 所以有機會拍到內部沒有人的照片

站在門口往下拍



出來後繞到後面去看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下山
這座城的週邊商品不多, 連磁鐵都沒有, 所以我就買了別針

一路下來時有叉路, 便走了與來時不同的路
因為在上山時有遇到下山的人, 下山的人叫我要走正在走的路上去
沒想到過叉路後便是一片非常平順的柏油路, 不用五分鐘就到了來時下車的地方
正在那裡吹風等計程車來載我時, 剛剛一同上山的歐吉桑也下山了
因為他上山時說他要一路走下山, 所以我也沒跟他說我有約了載我們上山的計程車來載我
結果就看到他拿出電話來叫車, 囧
來不及阻止他
等到他打完後, 我就跟他講我有約了車子來載
但是他可能不方便取消吧, 而且他還要去郵局, 所以我們就分開坐兩台車
我們兩個又在山上沉默的等著計程車來
唯一的對話就是好冷啊~風好大啊~
他的車來的時候, 我的車還沒上來
歐吉桑還一直問沒關係嗎? 因為山上只剩下我一個人在等車
還好在他上車不久後, 我的車也來了, 因為他的車也要等我的車上來後, 才能下去XD

下山的車資是日幣1700
離開備中松山城, 便前往倉敷

心得
如果要來這種在山上的城, 最好挑好天氣來, 前一天如果下雨的話, 也不要來
因為山路不太好爬, 而且都是泥巴, 其實很危險
山上的風也很大, 如果風大時, 請記得靠邊站好, 免得發生意外

沒辦法在前一天約計程車也沒關係, 來了再請觀光詢問中心人員幫忙叫車即可
車資也在可接受範圍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